学工部获评北京高校市级就业创业金课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148 二维码

1118日,市教委、市人保局联合召开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并对市级就创业金课、市级名师工作室、就业指导课程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学工部《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课程获评首批市级就业指导金课,这是继2021年度首批获评市级就业指导名师工作室后,我校职业生涯教育和学生就业指导获得的又一市级荣誉称号。

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获奖证书

本次市级金课评选活动是市教委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北京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要求,提高北京高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质量开展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评促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推动北京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市教委组织专家通过对27所高校推荐的就业创业课程的教学大纲、教案、课件、教学实录视频等相关材料进行审阅,经评委会认真遴选,评定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等15门课程为首批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我校于2014年成立职业生涯教研室,负责组织和管理全校职业生涯课程及教育辅导工作。运行8年来,职涯教育团队30余名教师(1人专职,其余均为辅导员、副书记兼任)先后完成教育部职业特色教材立项、教育部职业信息化-典型职业特色项目、校级混合式课程15项;团队核心骨干教师先后斩获校级青基赛二等奖、市级就业指导课程大赛优秀奖、西交利物浦全国课程创新大赛一等奖;团队相关教育辅导工作创新经验入选2020全国就创业典型案例,并于2021年获评北京高校首批名师工作室项目。本次首批获评市级金课,是我校职业生涯教育多年夯基沉潜、深耕不辍的结果,也是努力构建和扎实推进“前置化、全程化、双线式”职涯教育辅导体系、推进充分高质量就业教育实践的又一硕果!

撰写:贾海燕  康健

审阅: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