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带队走访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162 二维码

      12月10日,学工部带队走访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建投)。学工部部长齐勇、电信学院副院长马鸿雁、电信学院电气系主任岳云涛、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科发院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部科长王东志及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和对接工作。中航建投总工程师、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子彦,总建筑师、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建一、电气专业总师陈泽毅、人力资源部部长丛萌、技术质量安全部副部长徐克利、电气专业副总师常华斌及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刘子彦对于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公司发展历史、战略方向、业务领域、组织架构、重大项目以及投建营一体化、港产城协调发展理念向校方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表示,航空工业建投发挥央企主力作用,依托公司在专业人才和技术成果应用方面的积淀,联合北京建筑大学搭建行业科技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技术研发平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实现校企共创、共生、共长。

齐勇对航空工业建投在业内的领先地位给予肯定,并就学校历史沿革、近年发展情况及取得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作为唯一一所市属建筑类高校,始终坚持“北京味十足、建筑味十足”的办学特色,立足于北京,服务于北京,是北京设计师、规划师、建筑师的摇篮。学校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他希望结合学校“一校两园”建设规划,与航空工业建投开展人才培养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生科技创新、实践实习等领域优势互补,携手共建,共同努力为国家城乡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就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具体合作设想进行了报告。电信学院、科发院等相关负责人就毕业生招聘及实习,联合申报课题或奖项,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年轻博士师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